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行政政法司2020年重阳节敬老爱老活动纪实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九九重阳节承载了万千中华儿女“老吾老”的浓浓深情。今年10月25日,农历九月初九,我们又迎来了重阳佳节。在这个属于老年人的节日里,行政政法司干部职工累计110人次通过办茶话会、说知心话、吃暖心饭、送爱心礼等形式,为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深切的祝福以实际行动弘扬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展现尊老敬老的精神风貌。

一、踏秋赏菊,共享天伦

重阳节正值金秋时节,红叶挂树、秋菊盛开,正是踏秋赏菊的好时机。隋凯歌同志和家人围坐在园博园的草坪上,秋日暖阳洒在身上,一家人其乐融融。

张爽同志带着家里老人和小孩,趁着秋高气爽的好时节,前往公园观赏菊花,在公园里还遇到了一群深情高歌的老爷爷老奶奶,家里老人听着熟悉的旋律也不自觉的跟着哼唱起来,一家人在旁边驻足良久,感受着这份幸福。

 

二、暖胃又暖心,围坐话家国

除了登高、赏菊等活动,重阳节吃糕也是传统风俗之一,“糕”同“高”同音,重阳吃糕,寓含了登高祈福的美好愿望。王瑛同志亲手制作了重阳五彩糕,与家人分享甜蜜。色彩缤纷的蒸糕,既展现了当下美好生活的幸福,又包含了对家人健康平安的祝福。

钱志刚同志与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了一顿暖心饭,践行光盘行动,并通过“我家这71年”主题茶话会的方式听父母讲述从祖辈到父辈从革命到建设的故事,孩子用财政部贺卡为老人送上祝福,志刚同志也给父母送了剃须刀和血压计作为爱心礼。

 

三、爱满重阳,孝润童心

孩子是老人眼里最大的牵挂,重阳节更是加深老人和小孩之间情感纽带,培养孩子尊老爱老优良品质的契机。孙力同志的儿子作为社区义务工作者,积极参加社区举办的“重阳节茶话会”活动,为社区老人敬茶。

曾诗洋同志带着孩子朵朵小朋友为老人送上重阳礼物,老人也与孩子们交换了礼物,朵朵创作了一幅画表现这一温馨的场景,饱含着晚辈对老人的诚挚祝愿,也体现着长辈对于孩子敬老爱老的欣慰。

顾露华同志的孩子通过在财政部贺卡上绘画重阳登高的活动和毛笔书法写重阳的方式,展现了新一代人对于重阳节尊老敬老精神的传承和对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

 

左刚同志的孩子米多小朋友通过书写财政部贺卡的方式,表达对爷爷、姥姥、姥爷的美好祝愿与节日祝福,以及希望姥姥早日康复的热切期盼。

马骁同志的孩子为远赴北京照看两个外孙的外公外婆送去节日的关怀和祝福,为辛勤工作的外婆洗脚、为外公送水果。

 

四、活动总结

此次活动的圆满结束得益于司党支部的有力领导、司妇委会的精心组织和全司干部职工的积极参与。通过各式各样的主题活动,干部职工亲子关系更加和谐、家庭敬老爱老氛围更加浓厚。大家纷纷感慨,孝亲敬老不仅要表现在这种特殊节日里,更要落到每一天的点滴细节中,一句问候、一次陪伴,都能温暖老人的心。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11月0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