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报道

观看马克思诞辰主题展 体悟共产主义真理力量

按照行政政法司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安排,2018627日上午,司党支部组织青年党员赴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展览分为“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光辉历程”“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三个部分,通过图片、书画、书籍、塑像等形式展示了马克思的生平事迹、革命实践、理论贡献和精神境界,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运用和丰富发展的光辉历程,特别是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与中国文化相结合,从而不断促进中国社会变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

通过党日活动,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以真理的力量助力前行。

一是用心学、深入学,以坚定的信仰锻造思想武器。此次活动激发了大家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热情。通过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再次回顾马克思主义理论从无到有,从弱小到强大的艰辛历程,深刻认识到马克思主义经典在推翻旧世界、建立新世界的伟大实践中里程碑式的重要作用,更加坚定地以共产主义为毕生信念,牢记初心、砥砺前行,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二是勤思考、紧联系,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岗位。真理的力量如同源头活水,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深化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要积极思考马克思主义对工作的实际意义,立足日常岗位,联系自身实际,切实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投入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以激昂的进行曲为财政事业发展吹响“冲锋号”。

三是用得好、求实效,以学用结合的作风落实工作目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学用结合,重在落地见效,要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问渠哪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马克思主义经典传递了共产主义真理的力量,青年党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财政事业改革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8年07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