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与通知

凝心铸魂走在前 砥砺奋进建新功 ——行政政法司党支部组织参观主题展览

  按照部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要求,近日,行政政法司党支部组织全司党员干部参观了“建功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再接再厉再创财政新辉煌”主题展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感受新时代财政改革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何振国同志带领司领导班子成员、党小组组长、支委、青年同志代表,逐一参观了“有力有效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支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强化财政管理”、“纵深推进财税体制改革”、“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稳步推进国际财经合作”、“国家财政实力和可持续性不断增强”等8个板块。在每一个板块面前,司领导都与同志们深入交流,分享改革背景,体会改革成效,总结改革经验。展板中,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的一段段内涵丰富、立意高远的论述,财政改革发展凝聚的一幅幅色彩鲜活、饱含温度的图片,以及一张张简洁有力、形象生动的数据图表,全方位、多层次展示了部党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切实发挥财政职能作用,为服务保障党中央治国理政、当家理财取得的成就和作出的新贡献。 

  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财政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充分发挥了在国家治理中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作用。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扎实工作、再接再厉,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财政智慧和财政力量。  

  各党小组纷纷表示,要以参观展览为契机,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推动财政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财政行政政法事业发展新局面。综合处党小组表示,辉煌成就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制度研究处党小组表示,新时代财政工作波澜壮阔,成绩来之不易,更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下更大力气不断健全完善财政行政政法制度体系。中央行政一处党小组表示,“两个确立”写在新时代伟大征程上,是我们财政工作应对一切不确定性的最大确定性、最大底气、最大保证。中央行政二处党小组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中央行政三处党小组表示,要紧紧围绕新时代新征程财政中心任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积极担当作为的精气神推动财政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政法一处党小组表示,要始终坚持以政领财、以财辅政,牢记国之大者,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服务保障法治中国、平安中国建设稳步推进。政法二处党小组表示,要在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全面深入调查研究,做好公安领域财力保障和制度供给,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的社会环境。政法三处党小组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抓工作、干事业、谋发展的制胜法宝,深入推进涉案财物集中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涉外处党小组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国家重大外交外事活动保障,全力支持做好中国特色大国外交。 

  何振国同志强调,过去十年,财政工作取得一系列重大成就、重大突破,有力有效推动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要勇担使命责任、更加奋发有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扎实实推动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及财政行政政法工作的108项任务付诸行动、发挥实效。二是持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财政行政政法工作实践,奋发有为推动财政行政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持续提高做好财政行政政法工作的能力水平。围绕“制度建设年”、“文字提升年”、党建工作“巩固提升”年,以及行政政法司大兴调查研究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有步骤、有计划地深入推进财政行政政法重点任务,提升干事创业的能力水平,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