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与通知

 传承优良传统作风    争当财政栋梁之才
——行政政法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部党组关于把部史部风展馆“作为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平台”的指示精神,2月4日,农历大年初四,行政政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何振国同志,带领司青年党员代表集体参观财政部部史部风展览,赓续红色血脉、传承优良作风,回顾财政工作的珍贵历史,感悟财政事业的光荣与辉煌,激励青年同志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党支部副书记、副司长傅道鹏同志参加。 

  铭记永远的精神丰碑 

  财政部部史部风展馆为吴波老部长旧居。2003年,吴老立下遗嘱,将住房交还财政部,践行“我参加革命成为一个无产者,从没有想过购置私产留给后代”的誓言。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部人事教育司牵头,将旧居改造成展馆,常设“财政部部史部风主题展览”,以党领导下财政历史发展为主线,全面、生动地展示了党领导财政工作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 

  

  大家紧随人事教育司尹旭同志生动详实地讲解,在“重要论述”、“红色传承”、“光辉岁月”、“砥砺奋进”的一幅幅珍贵照片、一份份历史档案、一张张细致图表、一幕幕鲜活影像面前频频驻足观看,共同追忆财政人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点点滴滴,对财政工作史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为财政工作取得的辉煌成就和作为一名财政人深感无比自豪。 

  传承优良的传统作风 

  展览生动展现了财政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一代代财政人传承塑造了具有鲜明财政特性的优良传统作风。薄一波、邓小平、李先念、张劲夫、吴波、王丙乾、刘仲藜等历任老部长,他们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树起座座精神丰碑。喻杰、莫启欧、沈浩、和先念等同志,他们敬业奉献、舍己为人,立起不同时期的楷模。 

  通过学习前辈们践行初心、人民至上的先进事例,大家敬佩不已、肃然起敬,纷纷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一定立足岗位、埋头苦干、勇毅前行,把感悟和体会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做财政部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坚定传人,为财政改革发展事业持续贡献新的力量。

  

  锻造过硬的财政本领 

  参观完毕,党支部书记、司长何振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何振国同志强调,一是年轻干部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的精神内涵。通过这次学习,进一步弘扬财政部优良传统作风,不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二是青年同志们要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学习吴波同志的优秀品格,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一生坚持做一名彻底的无产者,始终把党和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信念坚定,为党和国家事业奋斗终身;学习王丙乾同志一丝不苟、刻苦认真的工作作风,踏踏实实、兢兢业业地做“数字篓子”。三是大家要始终坚持以党性立身做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心怀“国之大者”。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继往开来、锐意进取,注重实际、实事求是,拿出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长期以来,行政政法司坚持把关心培养青年干部成长作为重中之重,严管厚爱两手抓。司领导在春节期间带领青年干部开展党日活动,指导司工会组织开展文娱活动,丰富大家的业余生活,给青年干部送去节日贺卡、慰问品等,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增强集体归属感、荣誉感,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鼓足干劲、凝心聚力。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2年02月0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