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与通知

以“两弹一星”精神引领党员前行之路

——综合处党小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4月1下午行政政法司党支部书记、司长王瑛同志委派,副司长赵新国同志带领综合处党小组,会同部机关服务中心第一和第三党支部,以及中核集团党群工作部党支部,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永葆党员先进本色”党史学习教育联学联建活动。

 

同志们参观了中国核工业科技馆、原子能院“一堆一器”文化遗产、科技综合楼展廊、中国实验快堆和100MeV回旋加速器并向钱三强、王淦昌两位先生的铜像敬献了花篮。

 

通过参观“一堆一器”实物和模型,聆听老一辈核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同志们对我国核工业体系和核科技工业创建发展历程有了更加系统的了解,对身边的核技术有了更加直观认识,对“两弹一星”精神的形成和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

同志们纷纷表示“两弹一星”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具有崇高的道德品格和厚重的实践属性要以为指引,习老一辈核科学家的爱国奋斗精神,永葆党员先进本色,把“两弹一星”精神切实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