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与通知

重温党史峥嵘岁月  歌颂党恩砥砺奋进
——行政政法司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319日下午,行政政法司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学党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拉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序幕。

司党支部书记王瑛同志带领司党员干部集体观看了党史宣传教育短片《少年》,回顾珍贵的党史画面,重温了党从诞生之日,到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峥嵘岁月。随后,8个党小组分别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歌唱祖国》等8首经典歌曲,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9首经典歌曲创作年份跨越1943年至2016年,生动反映了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光辉历程。通过唱红歌、颂党恩,同志们体验了革命年代的坚强斗志,展现了新时代的昂扬激情,激发了爱党爱国情怀。

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我们党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坚守共产党人如磐石般的赤子之心、如钢铁般的革命意志,进一步坚定投身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勇气和决心,不忘党恩、永远跟党走

一是要全面学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积累的宝贵经验及其带给我们的深刻启示,树立正确党史观,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革命的胜利,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在新的历史方位下,我们面对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要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初心养分,增强斗争意识,提升斗争本领,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

二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政治自觉,树立大历史观,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为人民利益而奋斗,为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征程奉献力量。

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能,不断推动财政行政政法事业向前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1年0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