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与通知

弘扬爱国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

  近期,行政政法司党支部组织召开青年座谈会,开展公文写作专题辅导,请青年干部分享工作学习体会,听取青年干部意见建议。部机关团委书记到会指导。 

  

  司领导就青年干部如何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做专题辅导,要求青年干部进一步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做到“能写会算”。三位青年干部分别以“在时代大潮中踏浪前行”、“用真情实感培育调研之树”、“在实践中成长,在调研中提升”为题,分享了在工作学习、调查研究、挂职锻炼中的感悟和收获。与会青年干部踊跃发言,畅谈在财政大熔炉中不断锤炼提升的心路历程,对照优秀青年的先进事迹查找差距不足,纷纷表示要坚定“终身学习”的信念,克服“本领恐慌”,补足精神之钙,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青年干部聚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精准多样的业务培训等问题,向党支部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机关团委书记对青年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对行政政法司党支部青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司领导对青年干部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提高站位,补足思想之钙。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树牢为党工作、为民理财的服务宗旨,把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二是要敢于拼搏,提升能力水平。时间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青年干部要注重合理分配时间,多学习、善思考、重积累、勤动手,心无旁骛钻研业务,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三是要锤炼品德修为,凝聚正能量。青年干部要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体察世间冷暖,直面现实矛盾,克服眼高手底,做到眼明、手勤、脚快,及时总结经验教训,补齐自身短板,精彩生活,快乐工作,不断涵养清风正气,凝聚正能量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20年09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