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

行政政法司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与通知

重温“赶考”路 砥砺向前行

——行政政法司党支部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前夕,925日下午,行政政法司党支部组织39名党员干部,赴中共中央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开展“重温‘赶考’路、砥砺向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双清别墅是毛泽东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如今修葺一新,周边绿树成荫,内部家具陈设,各类书籍和墙上《中国解放区现势图》的摆放都一如原样。来青轩首次对外开放,是朱德、刘少奇、周恩来和任弼时同志当年的办公居住地,经“修旧如旧”后,再现了曾经的建筑风貌和生活环境。香山革命纪念馆展出了《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主题展览,“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组成,按历史脉络,通过800多张图片、报照、地图、表格和1200多件实物、文献、档案,生动呈现了中共中央在北京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绘就新中国宏伟蓝图,奠基新中国雄伟大业的光辉历程。

纪念馆外,同志们一起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辈;齐唱《我和我的祖国》,为祖国庆祝生日。

 

 

活动结束后,同志们感慨良多、受益匪浅,纷纷表示:

一是要深刻总结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发展历程、铸就的辉煌业绩和取得的深刻启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自力更生、披荆斩棘,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今天,摆在我们面前的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绝不能有半点骄傲自满、犹豫彷徨,必须要保持革命意志,发扬斗争精神,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勇立潮头、奋勇搏击。

二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的革命到底精神,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革命情怀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坚决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三是要将学习成果融入到支持国家战略发展,服务全面深化改革的各项工作任务中,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以实实在在的成绩推动财政行政政法事业发展。70年前,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同志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今天,这场考试还远没有结束,需要我们沿着革命先辈的“赶考”路,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行政政法司党支部

                                         2019年9月27日

附件下载:

相关文章:

发布日期:  2019年09月27日